close

生命中的寶貝~~

2009年1月3號回娘家下午後發現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姐姐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說"因該快ㄌ喔"...
當天肚子也有一陣一陣的收縮..但還不是真正的陣痛..
直到1月4號凌晨2點半..起來上廁所後發現有落紅ㄌ..
真正的陣痛也開始ㄌ
跟老公講後..我們兩個開始緊張..但想說再撐點時間再去醫院..不然肯定會被"退件"
結果我就在床上計算著每次陣痛間隔的時間..從10分鐘變成5分鐘..
最後真的受不了ㄌ..跟老公說我們去醫院吧
要下樓前..我們還去四樓拜拜一下..希望能讓我平安順利生產..
凌晨3點多ㄌ..走到一樓..我們還是想說再休息一下好ㄌ..
我跟老公都穿戴整齊直接躺在沙發上..想說再撐一下再去醫院好ㄌ..
必竟毫無經驗的我們..也不知道這樣去會部會多跑一趟..所以乾脆等久一點再過去..
時間在陣痛中過的特別慢..終於早上7點ㄌ..
這段期間也讓老公稍微睡一下..我自己則是完全無法睡..因為一波波的陣痛中..我還得用拉梅茲的方法來減低疼痛..
來到醫院..停車場收費人員直接叫我們開到電梯旁的停車位..我想收費人員因該有經驗說非門診時間來的因該就是要來生產的ㄌ..
電梯直接到5樓的生產室..
護士先幫我裝上測量胎心音及陣痛的儀器..
內診後護士說只開2指而已..護士叫我多去走走..如果狀況允許的話最好爬爬樓梯..因為沒開到3指是無法辦住院的
後來我爸來了..看到我坐在家屬等候室外面吃早餐..說實在的..看起來真不像一個隨時要生產的人..
吃完早餐有力氣ㄌ..我就努力的去走路爬樓梯..
過沒多久再次進去讓護士內診..結果還是只有2指..護士問我說陣痛的時間是不是有拉長..我說好像有耶..
凌晨的時候在家裡差不多5分鐘就會陣痛的..但來到醫院好像變成10分鐘ㄌ
護士說有的人開到2指進度就會停滯起來..所以陣痛間隔時間也拉長ㄌ..所以可能不會那麼快..
建議我再醫院走路或者先回家..
後來我跟老公決定說..反正也沒那嚜快..那還是先回家吧..
回家後沒多久..公婆從台南趕上來ㄌ..
我還是依樣持續著一下痛一下不痛..後來一整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沙發上..
想說要多休息來保持體力..但根本都還是沒睡著..
晚餐吃飯時..婆婆說多吃點等會比較有體力生產..
剛好我也挺餓的..也吃ㄌ不少..
吃完晚餐後發現陣痛似乎又越來越頻繁ㄌ..也更痛ㄌ..
就又去醫院ㄌ..心理由衷希望這次可以辦住院ㄌ
去到醫院先去醫生的門診看過..內診後..確定開3指ㄌ..終於可以辦住院ㄌ
就跟老公去5樓生產室..填些住院表格..換好醫院的衣服..也順便通便ㄌ..
這時的我身上只穿著醫院的衣服..也沒穿內衣褲..床上鋪著產墊..終於進入產程ㄌ...
大約9點多時..護士來問說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原本生產之前我很堅持說不要打..想著自己因該可以撐的下去..
但聽到隔壁床的哀號聲..好像也是產程很久..我想說我回去一整天結果才開ㄌ1指...該不會我也要拖很久吧..
後來護士說第一床的有要打..如果我要就一起..不然等麻醉醫生走ㄌ再來..還要依個多小時..等於還要多痛一個多小時喔..
最後我還是沒辦法克服陣痛..打ㄌ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是打在背部脊椎上..是半身麻醉..
麻醉醫生說打完後我會開始有頭暈的現象..甚至會嘔吐...藥劑會使我的心跳減慢..
經過醫生調整後..我帶上氧氣管..開始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
這中間我吐ㄌ3次..把晚餐吃的都吐光ㄌ..躺到叫護士來補充無痛分娩的藥劑已經3.4次..
只覺得躺到我全身痠痛好累..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雖然有打無痛分娩..但陣痛收縮時還是有些感覺的..只是沒那麼痛而已)
這時我只想要趕快把寶寶生出來..趕快結束這漫長的等待..
經過一整晚護士定期的檢查..
早上8點多..終於開到9指ㄌ
醫生也來ㄌ..醫生來問我說我的腳有辦法自己撐起來嗎..
因為產台上腳得自己撐著..
不知道是躺太久..還是無痛分娩的藥劑的關係..我的腳真的連自己伸起來都沒力氣
後來自己練習讓腳可以伸起來ㄌ..通知醫生..我準備被推進產房ㄌ..
原本之前老公都說不陪我進去生產的..這時突然改變主意..決定跟我進去ㄌ
我先被推進去產房..老公去換手術衣
護士在醫生還沒進來前先教我等會如何吸氣憋住氣..這個是在拉梅茲課程中有上過的..所以我並不陌生..
後來醫生跟老公都進來ㄌ..老公在我頭部這邊
這時醫生叫我憋住氣用力..兩個護士在我肚子上壓邊數著從1到10...老公在我耳邊也幫忙數..
當時痛死ㄌ..我只覺得我的肚子快被護士壓到爆掉ㄌ..
就這樣進行ㄌ2次..醫生說頭出來ㄌ...
後來在一次..我的寶寶終於出來ㄌ..
可能是因為有打無痛分娩的關係..我沒有感覺到寶寶從我產道出來的感覺..
是醫生說出來ㄌ我才知道已經生出來ㄌ
寶寶馬上被護士抱去另依個處理嬰兒的檯面..過ㄌㄧ會..我聽到寶寶洪亮的哭聲ㄌ..
那一刻..真的感動的眼角流出淚水..
老公拿著相機拍著剛出生減完臍帶張著大大的嘴巴哭號的寶寶..
後來護士馬上把寶寶抱來我身上..
當時的寶寶身上還有點血..黏黏的
哭著的臉..嘴巴張的好大..說實在感覺醜醜的..
我喊著寶寶的名子.."咚"...好神奇..他不哭ㄌ
安靜的讓我抱著
可能在我肚子裡聽著我叫他"咚"這麼久ㄌ..
他認得我的聲音它的名字ㄌ..真的好神奇..
後來護士還幫我們全家福拍照留念..
之後我被推去恢復室1小時..
時間到時..我被護士推出恢復室..我看到我爸媽也來ㄌ
媽跟我講說恭喜我當媽媽ㄌ...
真的..自己經歷過生產的過程..才知道當媽媽的偉大..
就這樣..從1月4號凌晨2點多到1月5號早上9點..30個小時
我經歷ㄌ我人生中最特別的時段..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6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